梓豪的故事封面著色與封底設計











看看孩子如何運用想像力及意志力,編寫成一篇篇精彩的故事!




以下是一位孩子的作品,我將其打成文字檔,讓大家參考。



倫婧的故事,完全看出其個性及寫作風格,快人快語淋漓酣暢。

從前有個小男孩叫維多,他熱愛大海,喜歡研究被海浪沖上岸的東西,不論是空瓶子、玩具或是海底生物,全都是他最感興趣的玩意兒,只要爸媽一有空,他就求爸爸媽媽:「拜託你們帶我去海邊。」

某一天假日,爸爸媽媽帶維多去沙西比海岸,維多叫:「先打開後車廂,我的寶貝還在裏頭呢!」維多覺得:「來海邊還拖拖拉拉的,真是奇怪!」爸爸大叫:「天啊!你這次帶這麼多東西,妳怎麼收的玩呢?你看看你,全身都是沙子,到海邊就好好玩嘛!為什麼要研究什麼被海浪打上來的東西?」維多生氣的說:「要你管,這就是我的興趣,你不像媽媽說話都輕聲細語。」「你們都說到海邊就要好好玩,現在何必吵架呢?你看,現在就少玩好幾分鐘了。」媽媽說。爸爸跟維多也不再吵架,專心做自己的事,第一波海浪打了上來,幫維多洗了個澡,維多趕緊拿出放大鏡仔細地找,搜索了快半個海岸,還是沒有,維多不放棄,終於在別人的沙堡上找到一隻寄居蟹,維多拿著放大鏡來來回回的寄居蟹上搜索特別的地方,沒想到寄居蟹竟然開口說話:「喂!老兄!請不要拿那個東西在我身上來回搜索,我也有權力的,不要以為你是人類我就會怕,我告訴你,在動物界中我也是頗有知名度的,哈哈!我應該比你有名吧!怎樣?想打架嗎?我的手可以把你用到哀哀叫!不錯吧!我的鉗子在螃蟹界可是數一數二的。」

一波大浪隨著維多放生那隻寄居蟹的速度來,這波大浪也幫維多洗了個澡,也幫維多又找了一隻螃蟹,螃蟹開口說話:「其實,我是招潮蟹我再告訴你,你後面有一波大浪呦!」維多不相信,「哇!我被沖走了。」招潮蟹大聲嚷嚷著…幸好,維多會游泳,才沒被沖走,此時,維多腳上全是海帶,維多不耐煩的說:「我的天啊!我一定要把這煩人的東西踢掉!」說完,維多看見一直被海浪打到的防水相機,於是,他好奇的拿起相機,拿給爸爸媽媽看,爸媽不知道,救生員也不知道,維多發現底片用光了,只好趁他們不注意偷偷溜去洗相片的地方,他在窗外思考了好一會兒才進去,結果是海底來的祕密,裡面究竟藏著什麼值得收藏,卻也應該繼續傳下去的秘密呢?在第一張照片中有好多魚,但其中一隻卻是機器魚,看吧!海底來的祕密,真的有好多秘密。

第二章照片更驚奇了!竟然是隻大章魚在念故事給她的兒子還有一些小魚,更好玩的事就是燈泡,他的燈泡就是燈魚,後面還有一輛車,而且他們來坐在沙發上呢!而第三張圖片呢‧是一隻河豚膨脹起來當一個熱氣球,帶著四隻小魚出去玩,過程中還有一隻小魚不小心掉了下去,而駕駛人河豚卻不知道,第四張的主題:海龜城市,這張照片好玩的地方就是七隻海龜上面都有座城市,每座城市上都有綠衣人,什麼是綠衣人呢?就是穿著綠色衣服的人,第五張照片竟然是外星人,總共有十個外星人照片裡還有三隻海馬、兩條鯰魚和四條竹筴魚,但是,海底怎麼會有外星人呢?原來這次是外星人的飛碟沉到海底了,裡面其中一個還騎著竹筴魚喔!最小的外星人還用樹枝刺鯰魚,這時,鯰魚開口說話:「喂!不要用樹枝刺我,我在做SPY耶!雖然我們身體軟軟的,也不能這樣刺我呀!真是奇怪!而且,你們人類什麼時候變這麼小?」外星人回答:「喔!我們不叫人累,不過,人家都叫我們外星人,鯰魚大哥,抱歉打擾你做了SPY,我送一個禮物給你,這是一塊肉,送給你吧!」鯰魚說:「你們幹麻來海底世界?有人要入侵海底世界?飛碟故障?還是要考察?」外星人急忙回答:「我們的飛碟故障,剛好經過這片海域,情急之下,我們戴上頭盔,把飛碟設為防水模式,沉入海底。」其中一隻海馬說:「這群外星人真奇怪,不但佔領了我家,還抓走我的小孩。」另一隻海馬說:「我聽說他們等一下就要走了。」

第六張照片是海星山,什麼叫海星山?就是海星上面有座山,海星要是躺著,看上去就像是一做無人島,所以,他們比一旁的鯨魚還要大上好幾百倍,還有一隻鯨魚差一點就被踩到。第七張照片是一個人拿著相片,相片裡的人也拿相片,就這樣下去,維多看到直呼:「這實在太讓我震驚了,這是應該傳下去的秘密。」於是,維多拿了放大經,仔細一看,維多抓抓頭說這有鏡頭嗎?」維多想起帶來的顯微鏡,於是,維多把顯微鏡架好,從十倍、二十五倍、四十倍、五十五倍到最後的七十倍,七十倍是一個英俊的小男生,站在海邊,好像在和另一個人招手,維多看著相片,突然,維多聽到爸爸媽媽叫他回家,維多決定繼續這個秘密,維多想起架在水桶上的相機,維多拿起一根棒子,按下開關,「ㄎㄚㄘㄚ」一聲,延續秘密的任務就這樣完成了。

維多拿起相機,奮力一甩,就把相片和相機丟了出去,維多大聲告別,相機在旅程中被烏賊帶走、被大魚含在嘴巴、被大鯨魚看到,被小海馬帶走,經過珊瑚、經過人于國、浮出水面、被大鳥咬著、被海豚帶走、飄到南極,最後一個被一個小男孩撿走,傳承秘密的任務又再度傳給別人了。

 






















宜達畫的封底好可愛!就是「海底來的祕密」中的骨董相機。






















這些作品,幾乎都不經意顯現出孩子的個性與作為,真的很有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