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1100的飛機要到美國西雅圖找女兒,傍晚搭計程車準備到台南高鐵站。

一路上跟司機聊天,他很高興的跟我說,「我今天花了2個小時把義交的衣服送出去,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很笨,計程車這一行,時間就是金錢,結果妳看,我可以載到妳,長程的!」

我也忙著附和:「對呀!像我這個人,就不會像你早上載到的婆婆,還說你不老實。你看,做好事竟然不用等以後,就現世報,好的報應!」

我們聊得非常非常愉快,尤其我可以理解他喜歡做好事的心情,司機仿彿碰到知己般的興奮。

說著,高鐵站已在眼前,我拿起背包企圖摸出錢包付錢,不料,鼓鼓的包包,怎麼摸就是沒有錢包。

「不用急,慢慢來,我車停好,先幫妳把行李拿下車。」

隱隱然,一股不祥的兆頭閃過,該不會沒帶出來?

死了!不死心,全部翻遍後還是找不著。

司機站著看我,我無辜且無助的說:「好像沒有帶出來!」

 

「要不要再找一次,我確定沒在我車上。」

「喔!我知道沒在你車上,因為我根本就沒拿出來。不然我打電話回去確定。」

老三回報:「沒錯,錢包還在家!」

 

「怎麼辦?要不要請妳家人送來?」

「不行,我要趕飛機,來不及了!」

 

「那你都沒錢?」

「嗯!你可以借我錢嗎?我要趕飛機,現在一定要去搭高鐵,不然就完了!」

 

倒楣的司機不但沒有面露不悅,還問我需要多少錢?

我說,「你身上有多少,通通給我!」我覺得自己好像強盜!

他乖乖的從口袋掏出3500元,很無奈的說,他只剩幾拾塊零錢了。

我真是不知如何感謝,爲了取信於他,當場撥電話到老公診所,跟護士簡單陳述我的窘境,並請司機過去拿錢,當然,我希望司機不要推辭我微薄的感謝金。

 

這會兒,身上除了剩下的台幣,沒美金、沒信用卡、沒旅行支票,到美國可真是要靠女兒了!

 

希望念在我這媽對她恩重如山,可別在美國遺棄我啊!

 

登機了,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