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政府的宣傳,丟掉旅遊指南,歪打誤撞,五官自會引你走進世界彼端的桃花源。




立在風中的老厝,巍巍顫顫,只有向日葵,不離不棄!

 

三月的南方,春光甚好的星期日早晨,柔柔的陽光灑進屋內,暖暖的春陽也挑撥了玩心,彼時,沒有任何計畫,剛好瞄到報紙報導高雄杉林區,「永齡杉林有機農業園區」的有機蔬菜種植狀況,立馬,一股想要探索的好其心油然而生,老公揹起相機,我帶著小說,上路去也。

一過月眉大橋下,眼尖耳朵麻利的我,就瞥見一大片向日葵花圃,更讓人驚豔的是園中錯落著相扶相依的紫花藿香薊,一圈養一野放,沒想到能夠這麼和諧的並存,甚至,遠比一般只有大片向日葵的園子,跳脫單調之餘,更要來得原始自然,美不美是主觀,但,我打從心底愛上這一味,與原先要把紫花藿香薊視為野草,欲除之而後快的心態相比,原來,慈悲與寬容,真的是創造力與美感的最基本元素。

 

顯然,這一大片園子是被忽略的傑作,因為,她不是地方政府宣傳的花田,也許是少了眾人的關注與喧囂,她得以這麼毫不掩飾的亮著自己該有的容顏,不必擔心根莖站得正不正,花開得夠不夠大,每一片花瓣的黃色夠飽和嗎?甚至,連蜜蜂、蝴蝶與七星瓢蟲都這麼肆無忌憚地追逐玩樂,忘了不遠處的車流,聽不見喇叭的鬼吼,這裡成了被遺忘的春之樂園。

 




愛攝影的老公前前後後忙著找角度,想要留住大黃花的青春歲月,尤其此刻,日好風好花開漾漾,這旅人與花間相遇的纏綿悱惻,肯定會消磨他不少心思與精力。
 

 

這片景緻旁是一戶農家,幾隻公雞昂首於農舍旁打轉,小雞與母雞繞著飼料鐵盆嬉戲,端坐在破落竹椅的老人家,對我這陌生客的來訪,穩如泰山般不為所動,定定注視著遠方,我微笑問候,爬滿皺紋的臉龐,卻依然如石雕的坐著,順著視線方向,我好奇著,她的遠方會是何處?

隨著小路繼續往前走去,標準一副農家景象一一亮相。幾棵甘蔗正招手相迎,狗兒終於發現我的存在,突如其來的狂吠和著主人的喝斥聲,確定牠是被鍊子鎖住,我更大膽地走進一畦畦整齊有致的菜園,望著剛種下或是已長成的葉菜,盛讚春天的溫柔與慈愛,讓天地萬物呈現一片欣欣向榮。

未久,一對老夫妻騎著單車冒了出來,想必就是農家主人吧!他們爽朗地向我打招呼,看著我穿五分褲,還叮囑我黑蚊子多,得要小心防範,他們真的有經驗,因為我的腳早已成了大戰後的戰場,無一不是砲彈痕跡。

告別此地繼續上路,拜訪有機農場之餘,一路都有廣大向日葵花田,規模一處更勝一處,然景致壯觀有餘,卻硬是少了什麼,那種感覺就像是吃喜宴的大餐,當下覺得驚豔,回來後的下一餐卻只想吃清粥小菜,就想清掉整個人被味精泡著的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