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街頭,真正的藝妓都像一陣風似的在眼前飄過,還來不及拿起相機獵「豔」

,就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倒是特意打扮的「素人藝妓」,很喜歡讓遊客取景,

自娛娛人,皆大歡喜。




儘管這麼多的顏色以及花色同在一身,可是,花俏中還是持穩不紛亂,尤其濃濃的禪風

就這麼蔓延在街頭,也難怪,走在京都,怎麼走怎麼有趣,眼睛一刻都不得閒!





哈哈!「我苦樂多」、「樂多我苦」、「樂我多苦」還是「我樂苦多」?

好有趣的圖像跟字句,而那隻拿咖啡杯的手,是自己還是別人?

這張臉聞到咖啡是喜歡還是不喜歡?

這要問問嗜咖啡之人囉!





好熟悉的唐朝風,就只是少了豐腴多了點嬌羞





立著的皮包都是圖像,卻大大增加店內商品的多樣性,

只可惜,對這些小物,我還真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再靠近一點看吧!這些花色真叫人喜愛啊!




來到這裡,才知道這個品牌在幹嘛?





哈哈!就是網路上夯到不行的「優加雅」(Yojiya)

Yojiya 的吸油面紙是台灣小姐、歐巴桑每至京都的必敗品,

老公買了一些保養品送診所護士小姐,我沒有買,因為,

一來我對這些沒研究,二來,價格實在是天價,送朋友很體面還行,

自己就免了吧!

倒是,喝了隔壁他們的關係企業的咖啡,還有好吃的蘋果派,

嗯!真是「喔伊細內」!尤其在逛到兩腳發酸之際,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唷!

看來,我真是走實務派路線的。







我不想推薦優佳雅的面紙,我比較想推薦他們的咖啡,還有甜點!

特別是三年坂的這間優加雅老店旁的咖啡廳,可以選在戶外日式花園裡歇歇腿,

還可以抬頭看看藍藍的天空,再慢慢喝下香醇又濃郁的咖啡。










好喜歡這個招牌,結合了文字與圖像及型態之美。不招搖,卻已然達到宣傳效果。

為什麼台灣的招牌一定要長這麼醜又這麼巨大恐怖呢?




千年的古都,用扇子來傳達意念,真是相得益彰,再適合不過了。

人說「書畫琴棋詩酒花」,似乎都在這裡做了個總結,都在這一小方天地了。





著名的「清水燒」,讓人眼花撩亂,這得要花時間慢慢品賞啊!

奈何,旅人的時間煞是無情,總比尋常人的走得急又走得快,

小小的一杯一盞之間,蘊藏著歲月聚積下的工藝巧思,每種圖案花色,

皆是京都情調滿點的呈現,匆匆一瞥,只能帶走悠悠幻影,婉約的氣息。










讀過日本的小說,看過日本的卡通,一眼便能指認這些雕塑圖像就是日本味





中國大陸的老街,假得令人作噁,台灣的老街,擠得令人窒息,

只有日本或是京都的老街,似真如幻,不真不假,不真是因為房子裡不會突然跑出古人,

不假是因為建築物維修不過頭,保留了原始傳統的風貌,「增一點太假,少一點過真」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活得真有骨氣與真摯不作假。











即便沒有名山大水,獨一無二的景致,這樣的行走,

都叫幸福。

「不是愛風塵,似被前緣誤。花落花開自有時,總賴東君主!

    去也終須去,住也如何住!若得山花插滿頭,莫問奴歸處。」

     (宋‧嚴蕊‧卜算子)






到京都各個重要景點,都有年輕帥氣的車伕服務旅客。

復古的人力拉車,配上笑容可掬又親切可人的型男車夫,

不少年輕女性都是這樣掏腰包上車的。

只可惜,我比較喜歡走路,無緣體驗另類的京都風情,只好照張像過過癮囉!

一路遇見的車伕幾乎都是像這樣的體型,如果天天這樣跑,身材不好也難吧!

可以練身材又兼賺錢,這樣的差事,看來一輩子去嘗試一下,也很不錯耶!


























到京都若要體驗當地庶民的日常採買樂趣,「錦市場」好逛又好吃的攤位很多,

人煙鼎沸,摩肩擦踵,真有落入當地生活的「fu」唷!

非常想念裡頭的「糖炒栗子」,又大又香Q的栗子,秋冬正是盛產時節,

剛出爐的栗子,絕對讓你吃了還想再吃,「沒齒難忘」啊!





章魚小丸子,這個在台灣我壓根兒都不敢嘗試的食物,在京都之後又繞到大阪時,

聽聞大阪這家是要大排長龍的店,好奇的排了隊買來吃,嗯!真不是幻覺,

我真的覺得這玩意兒,一點都「不怎麼樣」!

還是我們台灣澎湖的「花枝丸」或是台南的「虱目魚丸」強啊!





大阪的街頭,需要排隊的章魚燒。這個店的樣子,就有台灣夜市的「氣味」了!

有點髒有點亂,若非看在「知名」的份上,我應該不會光顧的,還排隊嘞!

我真是懷念京都的溫厚與典雅啊!





我們入住三晚的飯店--蒙特利(Monterey Grasmere) 飯店,

此間飯店深受仕女同胞喜愛,除了住宿房間提供的的雅緻與貼心小物,

不管坐落何地的系列飯店,都設有小巧精緻的教堂,

新人若在此宴客,還能有這麼盛重的教堂接受眾人祝福,

應該也攏絡了不少消費者的心吧!

就在這張照片下,為京都之行劃下美麗且甜蜜的句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