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的伊朗人,招呼我隨他們一起享用下午茶,手上拿著的是好香好甜

好好吃的桃子,我的心裡感受到的是,好溫暖好貼心的旅人心情。


好客的伊朗人-最好的人文風景

到伊朗體會當地真實的生活節奏,你會領受「有」產階級他們熱情好客的天性。

走訪了大半個伊朗,停留之處以世界遺產為主,如果不是地處偏僻,常常遇見伊朗當地人也全家出遊的畫面,能夠出來旅行,當然一定具備相當的生活水平,我們一群人常常成了當地的另類景觀,台灣人或是亞洲人,甚至其他外國人到伊朗旅行的,真的少得可憐,「物以稀為貴」,我們成了遠到的「貴」客,到處都吃的開,真是「爽」啊!(不用這個字,真的很難形容當時的心裡的暢快啊!)只要你願意,他們一定很樂意邀你喝茶、聊天(他們英文大多不好,都是用肢體語言居多啦!)或是吃東西,對於遠來的旅人不啻是項恩寵,暖了胃也貼了心,還有什麼比這更叫人想帶走的風景呢?

 

只要你願意,任選一〝攤〞你都可以和他們共同享受下午茶。多有人情味啊!


我先生和一起喝下午茶的當地人合影,那個爸爸還會說一點點中文唷!因為他在北京待過好一陣子。



在地名為「喀曼」的大城的旅館池邊,我們享用自助晚宴,我結識了德黑蘭大學任教的女性友人,
當時離開團友的桌子,和她共度了一個美好的晚餐。曾在美國留學的她,還教我如何讓英文變厲害唷!


旅行中總是把握機會和當地人互動,每一段歷程都是回來後最叫人懷念的時光。


和戶外教學的孩子打成一片


哈哈,頭巾包的住年輕的女性的身軀,卻藏不住女人愛美的天性


這一家人一直邀我共進下午茶唷!




親訪伊朗有錢人的家

拜劉長政老師在伊朗當地遊學過之際,他的友人熱情的接待我們,那一晚,我們終於見識到伊朗女人脫下頭巾,身著性感家居服的一面,平常在外可是看不到的唷!伊朗媽媽還有爸爸以及孩子們極盡熱情的招呼我們,當然也端出了他們傳統招待賓客的茶點,我們幾個跟屁蟲真是太有眼福及口服,欣賞美麗的伊朗小姐之外,也近距離的體驗伊朗家庭的溫馨與真情。




伊朗美女,真是叫人驚艷!只可惜照片無法呈現他的青春與美麗。







在伊朗騎腳踏車

雖然是一群人跟團的旅行,我還是不時想辦法找些樂子,讓原有的行程增添不同的層次與體驗。

在德黑蘭沒看到女生騎腳踏車,在街上也幾乎看不見單車騎士,交通太亂還是禮教束縛我不得而知,總之,走到一個小城的社區瞥見男孩子在騎車,二話不說,當然是給他借來體驗囉!尤其穿成伊朗當地婦女的樣子,不來張照片豈不可惜?前面說了,當地人真是純樸善良的可愛,只要你開口,他們非常樂意借你玩,一來沒看過這麼多的觀光客,二來,他們看著我們騎車也是新鮮哪!

後來到了伊朗的第二大城-伊斯法罕這個號稱最美麗最事宜人居的大都市,果然看到了優閒的單車騎士,陽光下的單車身影,讓這個花香處處的城市,添了幾許健康的氣息。

 

 可愛的小孩,慷慨的童顏!




 


這是伊司法罕的單車騎士。他們當然也是慷慨的伊朗人唷!








趕緊用相機捕捉這一幕,很珍貴的唷!



原來他們的年輕人也跟我們台灣的一樣,耍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