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美麗的城市-- 伊斯法罕-伊曼廣場前藍色清真寺















不管從哪個角度審度伊朗的清真寺,你都能輕易找到「瑰麗」與「誠靜」。

外型大同小異,圖案卻千變萬化的清真寺,主要的圖案以幾何出發,卻締造了無數的不朽與驚奇。

我是幸福的旅者,身旁有個喜歡攝影的老公,用他獨到的美學眼光,捕捉環繞在四周的偉大聖殿,而我,耳邊聽著建築專業的傅老師、劉長政老師或是當地導遊的講解,在一個陌生的宗教氛圍中,體會工匠一磚一瓦,一鑿一釜,輕輕敲打著馬賽克,一筆一畫,一心一意要為阿拉奉獻的迷人虔誠,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然而,這一刻,我卻彷彿臣服阿拉真神腳下的子民,因為牆上、穹頂的美麗壁畫或是磁磚,或是腳上踩著的炫麗精緻的地毯,因為面對人類的鬼斧神工,渺小如我,只能無聲靜默領受眼前的偉大。


 











































































就讓光框住工藝之美,讓黑驅逐伊朗的女性夢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