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朗的不知名的小巷子裡,留下帥氣的包頭照,

紀念台灣女子在回教保守國家,依然不改狂野的本性!



20107月先生和我以及一群同好,隨成功大學建築系教授傅朝卿,以及政治大學劉長政兩位老師到伊朗,這個被美國到處宣揚所謂「邪惡軸心」的國度。

一行人裡頭有許多跟建築相關的老師或同好,也有像我這樣,就是想去世人眼中很特殊或很難到達的地方,想要親眼見證神秘悠遠的伊斯蘭世界。

恐怖事件透過電子媒體的傳播,讓原本資訊已經四通八達,地球已經仿若村子的中東國家,竟罩上更深一層的神秘面紗,我們之中的確有很多人想要一窺伊斯蘭宗教的世界,然而,瀰漫的不實的恐嚇訊息,卻成了比古代更加結實的城牆,於是,我們失去了探索的勇氣,也忘卻了這個國度裡還有良善的子民,他們是我走訪世界許多國家之後,我認為最和善的一群人。


女生身上披披掛掛,可不是趕時髦喔!
在中東,絕對要投胎當男生!

 

入境隨俗,先包上身體吧!

伊朗的穿著保守程度,應該僅次於阿拉伯國家吧!

大熱天包著身體,尤其連一小截的手、腳或是一小搓頭髮都不能外露,的確是非常新奇的體驗,耐心的導遊常常要提醒像我這種不守規矩又調皮的女生,千萬不要讓宗教警察看到,否則他會遭罰,我們的行程也可能會耽誤。

雖然,我們真的很想守規矩,可是頭紗常常不小心會掉落,偶而也真的很受不了,就故意忽視規矩,有時不免嘟囊幾句:「什麼世界啊!都什麼時代了,女人怎麼不起來反抗呢?」

同行的男士們後來也變得很神經質,一看到我們沒包上頭巾,竟然會反射性的跳起來指指點點,好像我們是光著身子跑出來似的,真是讓人心理不平衡啊!

「嗯!還好我們不是伊斯蘭的女性,真是太幸福了!」這句是我們在那裡最常掛在嘴邊的話。









這個貴婦來自約旦,貴氣十足唷!
至於我的頭,應該是印度,不是中東國家的包法耶!
哈哈,亂包一通!


 戶外教學的女學生,已經開始不太遵守規矩囉!腳踝竟然出來見人?
可以想見,下一場風暴正悄悄醞釀著。





這個小朋友的裝扮,總讓我想起一幕幕伊朗電影,特別是
伊朗國際大導演阿巴斯一系列的作品,例如,天堂的孩子,
何處是我朋友家,電影中可愛清純的小女孩的裝扮,就跟眼前的好像啊!


看著伊朗電影的場景及人物在眼前出現,既熟悉又親切,
伊朗,其實一直在夢中啊!





時髦愛美的伊朗姑娘!






大家都成了被照相的對象

不到伊朗,從不知道他們的人民有多善良多純真,層層裹住的身軀背後,卻洋溢著無比誠摯的熱情,這可是每個團員深切的共同感受呢!

他們的扮相於我們而言,無一不是特殊景觀,團員「卯」起來按快門,沒想到在伊朗,我們這一群獵人竟然也成了伊朗人快門下的「獵物」,因為,我們的裝扮在他們眼裡是「絕無僅有」,不正統的頭巾,不按牌理出牌的穿著,男士們都是西式的打扮,更重要的是我們的長相…,哈哈,他們總是靦腆的邀我們入鏡,於是,每一天的照像成了互相留影的趣味時光,一團和氣中,有個團員跟他們合照時,還被我們戲謔:「這孩子怎麼跟你一個模子長出來的呀?」



 


能跟東方熟女一起照相,這些男士們可樂壞啦!
回教國家的男人可是很難得在街上跟女生這麼靠近的啊!



一起照相,一起享受相遇的美麗。




哈哈,就是這張,團員還被虧說:「好幸福的一家子!」



成大傅朝卿老師,我們跟他一起旅行將近二十年,唯獨這一次看到他如此受當地人愛戴,

而且不分男女老少,大家趕緊把握機會猛幫老師按快門。伊朗人的熱情可見一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