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南疆沙漠湖泊的水,好冰,好涼,好難忘!






2010
10月初,正值大陸的十一長假,我一個人飛到新疆,跟著當地人往南疆沙漠旅行,六天五夜,都是住帳篷。

這群人開車玩到哪裡就住哪裡,沙漠搭營帳,不像台灣規畫好的露營區,反正就是沒地方可以盥洗。到了第四天,我看他們都一副理所當然,只有我已經按耐不住,一直想要洗澡了。

沒水,沒浴室,怎麼辦?

當天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可以紮營的地方,旁邊正好有一座湖水,幾無人煙的湖水,如果不去攪動底下沉寂的泥沙,不但有肥美的魚,湖水更是清澈見底。

傍晚抵達,我已經暗暗打定主意,一定要在這裡好好洗個澡,不過,沙漠裡這個時段這個區域,蚊子之多之凶猛,簡直如洪水猛獸般的恐怖,我靜觀其變不敢「肖想」輕舉妄動。

一早起床,鬍子大哥已經先下水撈魚準備早餐加菜,當然,也有人下去游泳,不過,沒一個女生敢下去,一來水的溫度實在好低,二來沒帶泳衣。

我在岸邊,來來回回,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下去,這時,可愛的藍瑩大姊,竟然帶著他的狗,「撲通」就往湖裡跳了,她不太會游泳,把自己塞進了車胎內圈當作游泳圈,跟著她的狗玩得不亦樂乎,此刻,眾人不斷起鬨,要我趕緊下去,因為他們已經聽我叫著說要洗澡,叫好久了。

「啊啊啊…好冰,我要凍死啦!不行,我要上去啦!」我的慘叫聲劃破寂靜的沙漠。

「美玉加油,不會啦,你要一直動,不然會很冰的!」岸上大陸朋友的打氣聲一聲接著一聲,果然看熱鬧的人都不知道多冰!

「真的好冷啊!」我哀嚎著。

「難得耶!你從台灣來,體驗一下沙漠游泳的經驗啊!」他們一直鼓勵我

心一橫,咬著牙,往更深處游去,盡量揮動手腳,讓身體產生熱量。

頭埋下去的那一刻,整個人幾乎成死寂狀態,因為實在是太凍啦!

約莫五分鐘之後,身體已經適應了水溫,我開始放鬆的讓自己慢慢成漂浮狀態,這時,貼心的許大姊,在岸邊扯著喉嚨叫我:「美玉,我給你拿洗髮精來了,你不是要洗頭嗎?」

慢慢往岸邊游去,非常罪惡的抹了一點點洗髮精 (因為頭髮已經都打結了) ,然後又往湖中央游去,立在水深處,踢著蛙腳讓頭冒出來,順便讓手搓揉髮絲,再迅速的在潛入水中,來回游了幾趟,一會兒是蛙式,一會兒改成仰式或是自由式, 設法讓湖水沖掉頭髮的泡泡。

一早男生已經到湖中抓了魚,沒有被抓的,會不會已經被我的洗髮精毒死了?好罪惡啊!還好,湖很寬很大,我也只抹了一點點洗髮精。

說是洗澡,穿著泳衣,因為是隔靴搔癢,看來就是聊勝於無了,約莫二十分鐘後,陽光在水面上灑下無數奇幻的光影,空氣中飄蕩著清新的氣息,風與水在我肌膚間間歇唱和著我不曾作過的夢,心深處湧上閃爍的綺思冥想,在沙漠的湖泊游泳洗澡,多美的一段旅遊經驗啊!


 
新疆天寬地闊,當地人的戶外活動也是海闊天空,哪裡有趣哪裡去!




沙漠中露營,對我而言,是生命中的頭一遭




幾天沒洗澡,狗狗也想洗澎澎啦!



就地取材,真的網了很肥美的,煮魚湯當早餐耶!










頭還不敢往下埋,實在是太凍啦!







豁出去啦!就那麼一次,趕緊把握吧!




抹了「一點」洗髮精,趁機洗頭,親愛的魚兒對不起喔!




哈哈!洗完澡,曬曬沙漠的太陽,快意人生,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