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鋒過境,煙雨濛濛的日月潭,像極了冰心玉潔的美人兒。

水光瀲灩,煙波浩淼,碧波千里,婀娜多姿。





寂寥的孤舟,雨中的哀怨,消了它的顏色,散了它的芬芳!!




    過年是一個家族團圓凝聚情感的日子,平時各家都各忙各的,真正能在一起悠哉的聊天、散步、出遊還真是不多哩!為了留下家族共同的回憶,四年前決定全家族都在外頭過年,所謂「整個家族」其實從老到小也不過14個人,所以很好打點。

    今年我提議到日月潭做為全家圍爐之地,一來我想除夕夜應該是日月潭人煙最為稀少的時段,避開平時絡繹不絕的「陸客」,才能有較好的旅遊品質,二來自從四年多前特地帶著單車到那兒騎車之後,就再沒有回訪,很好奇這個號稱台灣第一大觀光景點,到底有沒有進步?三來當然是因為纜車已經正式通行,希望讓婆婆和小孩也能體驗一下空中俯瞰日月潭的感覺。

 

    當然,除了到日月潭,隔天年初一一早也到了在台灣名氣早已響叮噹的「九族文化村」,印象中,我剛分發到彰化教書時,學校的自強活動曾到過那裡,那也已經將近是二十年前的事了,總覺得遊樂區過於商業化的我,一向對此種地方興趣缺缺,這回,為了搭纜車,也想一攬櫻花盛開的美麗風貌,於是也將其規畫在內。

 

第三天我們往台中市區前進,景點已經不是重點,飯店、飲食、優閒漫步是考慮的重點。因此,飯店夜間特色酒吧的家族談天、東海大學的校園漫步,路思義教堂的鏡頭獵取,台中知名餐廳-印月的創作料理,也成了行程中很值得回味的記憶。


老三盧楓寫了這次的家族之旅當成寒假作業之一,我剛好撿現成,把她寫的遊記PO在我的部落格。雖然風格與我大不相同,但是從孩子的角度來看旅遊,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尤其這小姐非常喜歡「吃香喝辣」,對「高級旅店」也是極有興趣,所以出遊焦點幾乎都是這些,真的很適合放在部落格啊!

當然,照片說明還是我捉刀,補一些景點之美被遺漏的缺憾,看看吧!台灣很多地方還是很美的!



 

日月潭之旅

 

 

日月潭的飯店-大淶閤

  過年了!大家有沒有跟家人去哪裡玩呢?除夕和初一、初二,我跟全家和爸爸那邊的親戚一起去日月潭和台中市玩,第一天除夕的早上,我們集合過後,就趕快開著車出發了,一路上還好沒有塞車,因為除夕大家應該都在團圓吃年夜飯吧!我們就把握了這個「黃金時段」,快點到日月潭。在古坑休息站吃過飯以後,又繼續趕路,到達日月潭大淶閣飯店時,大約是三點多了,上樓看看房間,哇!真是不錯呢!九二一大地震後,大淶閣又重建了,因為才開幕四年所以還很新,乾乾淨淨的,這是日月潭這麼多的飯店和民宿裡算是很優質的嘍!

 

 

 




大淶閣是天仁茗茶集團所蓋的飯店。這是飯店的後院,緊鄰日月潭邊的步道,視野非常漂亮!




飯店的西餐廳的陽台,坐在這兒,將日月潭擁在懷裡。



夜徑雲俱黑,江船火燭明- - 日月潭邊飯店夜景


日月潭搭船遊湖

  把行李放置好以後,我們又往下走,要去搭船遊日月潭囉!我們坐的是最新的船,很大也很乾淨,真是幸運!上了船以後,船就啟動了,船長一邊開船,也一邊幫我們講解,我們有看到了日月潭最高級、價格最昂貴的飯店-涵碧樓,最便宜的房間也要一萬三接近一萬四,在涵碧樓旁邊,又有一棟類似帆船酒店的飯店,船長說那是以後日月潭最貴的飯店,叫做「日月行館」,是仿帆船酒店的樣子,非常漂亮又富有現代藝術感。船行駛了一段路以後,船長就讓我們下船走走,而且他還推薦了一個「阿嬤香菇茶葉蛋」,這個阿嬤從二十九歲開始賣茶葉蛋賣到現在,已經有五十年的歷史了!下船之後,我們趕快買了幾顆來吃吃看,哇!真的跟外面賣的不一樣!多了香菇的香味,也不會太鹹,真是太好吃了!難怪能存活五十年都沒有倒啊!接著我們又走到上面的玄光寺,玄光寺外面有十二生肖的石椅,很可愛,我就坐在我的生肖上面拍照,大家也好像都很喜歡那些石椅,很多人在上面拍照。下了玄光寺,我們又繼續坐船遊日月潭,日月潭真是一個好地方,風光明媚,空氣也很好,很適合放鬆身、心、靈,也是個度假的好去處,又開了一段路以後,船長又讓我們到一條街去逛逛,要不是除夕,如果店都開的話,應該會是很熱鬧,而我們隨便逛逛,逛到一間「貓頭鷹工廠」,裡面全是貓頭鷹的手工藝品,因為邵族的吉祥物就是貓頭鷹,所以那裡的貓頭鷹都帶有一點原住民的味道。繼續走,又買了一盒小米麻糬,原住民最喜歡用小米做東西,小米麻糬又Q又軟,帶著點米香,真是美味啊!不知不覺就過了半個小時,我們又返回船上,這時候已經是傍晚時分,我們要準備回去了。回到飯店以後,還沒到吃飯的時間,所以我們又在霧茫茫中出去散步。沿著步道,我們還近看了涵碧樓和即將成為日月潭最高級飯店的日月行館,回到飯店的時候就已經快要吃飯了。到了八點,我們就去餐廳吃飯,我們吃的是大淶閣準備的年菜,很豐盛,我覺得很好吃,看得出來是大淶閣精心準備的,他們的服務也很好,真的是一頓不錯的晚餐!吃完晚飯,當然就是重頭戲-發紅包時間啦!除了發紅包,嬸嬸還買了刮刮樂來讓我們試試手氣,結果只有二姐、表哥和小堂妹中獎,其他人只能仰天長嘯啦!除夕夜家族的家人聚在一起領紅包、吃零食、泡茶、聊天好不快樂!






這一艘是我們搭乘的船。



往玄光寺的碼頭





盧楓小姐坐上她的生肖石雕- - 牛,喔!她的脾氣果然很牛!







這個阿嬤剛被報紙和電視大肆報導過呢!這茶葉蛋真的好好吃耶!






伊達邵部落裡貓頭鷹小店,整間店都是貓頭鷹的作品,非常有特色。




手繪的貓頭鷹種類介紹,手感特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