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南瓜焗烤飯】的南瓜果肉是從真正的南瓜中挖起來的



這是一顆葫蘆形狀的南瓜,去掉頭,留下下半圓胖部分當食器



香噴噴熱呼呼讓人食指大動的【雞肉南瓜焗烤飯】

雞肉南瓜焗烤飯

據《本草綱目》註,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化痰排膿、解毒殺蟲功能、生肝氣、益肝血、保胎。

喜歡吃南瓜當然不是因為這些學理上的功能,但是知道南瓜可以讓人這麼健康,心裡甚是欣喜。小時候很單純,就只是因為南瓜的氣味,很香很甘甜,配上媽媽巧手的調理,那種滋味一度還成了離家後的鄉愁。慢慢長大走出了原鄉,飛過五湖四海,走過中外世界,接觸了更廣泛的南瓜料理之後,除了味覺的豐富多元之外,我曾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喜歡南瓜?

    為什麼獨鍾南瓜,這幾年我終於知道了,因為它的顏色吧!成熟了的南瓜,從裡到外透著金黃色飽滿晶瑩的光澤,就叫『幸福』!特別是圓滾滾的品種,除了色調又多了福泰的外形,簡直讓人愛不釋手啊!難怪,除了拿來吃,南瓜還是節慶蔬果佈置時不可或缺的要角,有了它,歡樂愉悅之情隨處洋溢啊!

    幾個禮拜前正在外頭「覓食」,當時正值假日中午,有時間慢慢晃蕩,於是故意擺脫平日的路線,改往號稱台南市最美的一條道路- - 東豐路挺進,這裡是成大附近,所以林蔭大道兩旁開了不少餐廳,各種風味都有,眼花撩亂讓人不知該如何抉擇。老公去停車,該在哪一家用餐就交給我這個「虎鼻獅」聞香決定。

    不知所措之時,竟然看見【印象小百合咖啡屋】 前的菜單簡介,上頭就有一道「南瓜焗烤飯」,是用真正的南瓜當食器,哇!這可是他們的招牌菜色之一呢!不想再花腦筋在這上面,於是就直接欽點這間。雖然餐廳的裝潢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是想到那誘人的南瓜焗烤口味,我只好妥協!

    我點的是【雞肉南瓜焗烤飯】,ㄧ直到親口嚐鮮前,心理是忐忑不安的,畢竟歪打誤撞,成敗機率各半。還好,率先登場的沙拉,新鮮、翠綠又養眼的生菜、水果,讓我減輕不少質疑。接著主角上場,服務人員一端上來,熱騰騰的南瓜焗烤飯,真的是用一半的南瓜裝著呢!光是這份執著就可以給高分了,因為很多餐廳為了省麻煩,又想省時間,根本不願意這麼做,比較講究的頂多就用個漂亮一點的烤盤,要這麼原汁原味的作法,的確該要給店家鼓鼓掌。

    這樣的用心果然讓這道餐點原貌重現,不同凡響且相得益彰。香Q滑嫩的雞肉燴飯,被層層包覆在厚實金黃的南瓜懷抱,尤其是已經高溫烘烤過的南瓜果肉,綿密細緻的口感,入口即化的自然風味,讓食物與味蕾的邂逅,充滿了濃情密意的無限遐思。當雞肉與南瓜果肉的香濃甘甜相互交融匯流之後,西方智慧的廚師,將西式餐點的調味精靈 起士 也給請了出來,緩緩將其覆蓋在上頭,留住美味,鎖住滋味,散發香味。這道【雞肉南瓜焗烤飯】堪稱焗烤食物中的三國演義,各據一方山頭的食材霸主,展現了前所未有的柔軟身段,ㄧ心只為成就眼前讓人想大快朵頤的美味,此刻,因著這一餐,這頓美麗的盛宴,我更清楚,為何如此情繫南瓜,夢迴南瓜了。

 

*工作人員表示,現在剛好是南瓜盛產的季節,才可以用真正的南瓜當食器唷!

 

【印象小百合咖啡屋】:

http://062761557.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