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六乙抱走籃球賽的冠、亞軍耶!


六乙對六甲,好驚險的一戰啊!

六乙 宥瑄 98.10.9

從籃球場上的努力者,到籃球場邊的啦啦隊

  剛升上六年級,最期待的就是班際籃球賽,還記得去年比賽時,在籃球場上的我,只能呆若木雞的看著許多球技高超的同學勇猛的搶球、投籃,我卻只有被球打到的份。從此以後,我和另三位想增強自己球技的同學,有了共同的夢想,希望自己有一天不再是默默看著球滾過來滾過去,而是能為班級盡一份心力的人。

  每天我們都繪利用下課時間到球場練習,雖然犯規的舉動還是不少,卻已經明顯減少許多,星期五放學後的時間,我們也留校向球技好的同學請教,不斷的努力、練習,期待著六年級班際籃球賽一展身手,甚至分配好工作,誰負責防守、進攻...等,並不時加強自己所負責方面的技巧。然而,開學兩三個禮拜後,突然從同學不經意的談話中,知道今年的籃球賽,每班只有三個女生和六個男生下場打,對我們幾個來說,真是個致命的打擊,這結果簡直將夢想搓破並絲成碎片啊!

    當天晚上,我和戰友抱著電話不停的哭著,對這一年來的努力和期望,感到難過和悲傷,我想,那種痛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又酸又苦,實在無法用筆墨形容!慢慢的,時間撫平了傷痛,我漸漸打開心胸面對事實,不再那麼悲觀。

  最近,班際籃球賽開始進行,原本擔心看見其他同學威風上場,自己會不小心打開失望的傷口,不過經過我和其他幾位好朋友的討論交談後,我們決定就算不能為班級盡力,也要努力為代表班級的選手們加油,畢竟,他們為我們付出很多,做的努力也不亞於我們哪!

  「嗶~嗶」哨聲響起。裁判大聲宣布:「比賽正式開始」球拋上去的瞬間,觀眾的心情便隨著球的移動不斷起伏著,我們大聲的為選手加油,「唰」一記漂亮的空心球,我用力的拍打雙手,雖然刺痛著我的手心,我卻不以為然,我們大聲歡呼著,鼓勵為班級爭光的同學;不停嘶吼著,為他們打氣加油。最後,雖然我們男女生各輸了一場,卻是以敗部復活再次回到球場中,透過這幾場球賽中,我又有了新的發現。

  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在哨聲響起後,就像瘋了的獅子般英勇的搶球,每一球打在地上,都發出鏗鏘有力的聲音,那種拼勁和不顧一切只想進球的精神,是我十分佩服的。尤其搶球時,不顧形象只知死命抓緊球,就像抱著自己的寶貝,無論如何都不願意讓球脫手的舉動,震撼了我的心,我不再對於自己不是那三位鬥士之一感到傷心,反而十分慶幸最後是那三位同學上場,因為就精神來說,我實在已經不如他們,打球時的我,雖然有要進球的想法,卻不像他們那麼灑脫的豁出去,一球一球打在地板上的聲音,也不如他們那有如大象的腳步聲,那麼振奮人心,更重要的是,我已體悟,不論最後是否上場比賽,練習和努力時的收穫才是最珍貴的,因為那會是我永遠的實力,尤其曾經汗流浹背的那種舒爽感,沒有練習的人一定無法體會。

    所以,這一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這次的籃球賽對我來說,再也不是一個傷害,而是一次學習,以後不斷的努力,繼續加油,對每一種事情都抱著這種心態,我想最後我一定能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