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文用心製作的卡片,親手製作的觸感,一定讓老師滿心感動


寫作延伸【三】

師恩滿懷

這項寫作延伸工作,除了寫作之外 - 溫老師 ,也要孩子製作卡片,對象是低、中、高年級或是科任老師,進行的時間長達三個星期,因為,我希望老師們都能拿到孩子親手製作的卡片。

至於給溫老師的一封信,可不是三言兩語的空洞語詞,那是對溫老師最深的愛與祝福,也是最真實的「我的老師」,因為不是作業,是真心相處後的感言,想到什麼就先寫下,也因此,孩子得慢慢搜尋我們之間的互動,有衝突有折衝,有歡欣有愉悅。
 

因為字數篇幅的限制,這一個部分,只好下回另闢專題,談談我這個不完美的老師,在孩子這兩年,到底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一個不是「十全十美」的老師

六乙 杜鴻傑

  看到「十全十美」四個字,我不禁在心中思索著:「什麼是十全十美?」

要用成功去表示一個「十全十美」,我覺得不是件容易的事。當一個人認為某人、事、物很完美時,另一個人可能覺得還好吧!那麼該人、事、物是否真的完美?

就以我的想法來說,比如辣椒,本身帶有的辣性,而是人經由味覺而產生的感受,並且辛辣的程度將隨著個人的味覺敏感度而有所差異。

我的家庭也不是十全十美。爸爸媽媽偶而會吵架,但是,後來又可以看到他們很快的和好,反而更甜蜜.我也有一個不十全十美的個性,雖然長得比同年的同學高,但是常常忘東忘西.每件事物都有特別好的地方,但是也有不盡理想的部份.

以前,我看過ㄧ本書叫---特別的人,書的內容說,每個人都是上帝獨特的創造,所以每個人都要發現自己,愛自己,不需要透過別人打分數來強調自己是一百分.

       我也有一個不是十全十美的老師,我也需要一個不完美的老師

五下,,老師告訴我們,她要去請假去大陸騎腳踏車,一個月後才能回台灣,這是老師的夢,難得的一場超級盛會。那一陣子,我們好像失去重心,好像孩子失去呵護,但是,當她回來後,她皮膚變得很黑,看起來真有精神,而我也更珍惜她和我們在一起的日子。雖然老師那段時間不完美,她的勇氣與專注,卻深深烙印在我心底。

     平日的創新教學,大膽的開放實驗研究各項課後作業,也是溫老師不同於別的老師的風格。她總告訴我們很多不是課本裡的知識, ,雖然平日的她還是會生氣會對我們失望,但是,這兩年,我的學習變得更精準有深度,也更理解未來自己該走什麼樣的路。

      一次考試後,她傳了一份很多頁的文章----考試沒教的事,要我們寫心得,我真的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看完和寫完。剛知道要寫這份作業時,很不高興,因為以為考完是可以大玩特玩,結果竟是剝奪了我的打球時間。後來,我寫完了,我得到很多那個文章的想法,也學會了調整自己的情緒.

即將要畢業了,我要深深的對 溫 老師說:謝謝妳!讓我可以看清事物的不同面向,,這些都不是課本裡學得到的。

     雖然你不完美,但是卻是因為要成就更不完美的我,而我的不完美勢必也折磨了 溫 老師

      我會永遠記得妳! 獻給不完美中最完美的妳 - - 溫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