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苗栗的桐花,這是日月潭的「月潭自行車道」裡的桐花。

我與桐花的第一場偶遇竟是在這兒,我興奮的坐在桐花鋪滿的小徑上,

想像著,聞著,輕輕撫觸著那晨光中最神奇的恩賜。




騎車發現日月潭的美

 

你曾騎車環日月潭嗎?

如果答案是「YES」,你一定能發現日月潭真的很美,當然,我指的是清晨一早,或是非假日遊客皆未出來活動的日月潭  ( 人一多的日月潭,哪裡都叫人覺得不對勁 )

彼時,湖面靜好,湖上水氣氤氳,依傍著湖的山巒,安詳的呵護著這一潭水,倘恍迷離,亦真亦幻,那一番綽約的風姿,撩人心魄,難以言喻的神韻,唯有早起的人兒能得此豔遇。騎著車沿著山移動,山色空濛的意像,如淡墨畫出百媚橫生,清新沁涼的空氣,更如豪飲甘甜的泉水般叫人神清氣爽。

環潭公路約28公里,一路上上下下,有上下坡,車子得準備好一點的,否則就可能會辛苦些,當然,樂趣也會打折扣。

真正騎車繞了日月潭,方能將所有的地理位置搞清楚,否則,我相信很多人不是下車就搭船遊湖到各個景點,就是開車繞湖一圈了事,除非好好走進步道,或是跟我一樣,以騎自行車方式遊湖,若非上述兩種,恐怕就只能成觀光客一族 - - 到此一遊,這,實在有點可惜了日月潭山水美麗之景致。

因為比車友提前一天和先生到了日月潭,所以,接連兩天環潭兩次,兩次路線稍作變更,時間也不一樣,更加領略了不同的景致變化。


 







 

 如果在當地車,碰到連續上坡你真的好像只能牽車上去,
但是,對我們有在騎車的人而言,這句話絕對是「侮辱」!
哈哈‧‧ 侮辱人,也侮辱車子。






日月潭附近還有許多景觀,你,看到了嗎?


一趟環潭公路騎下來,你會發現日月潭不再只是遙不可及的傳說,
一塊塊的田地和農作物,又讓它回到了親民的尋常人家。




總是忍不住要多看她一眼,是牽牛花,可是,這麼巧奪天工的配色,
豈是絕妙而已!



這是剛完成的一段自行車道,唯一一段如此接近湖邊的單車道,記得,
一定要在清晨,才不會看見〝人潮洶湧〞的景象。














這,不是海,是日月潭!


日月潭畔的極品 - - 月潭自行車道

騎在清晨的環潭公路已是享受,這裡,還有一段自行車專用車道 - - 月潭自行車道,短短的一小段路程,騎後,竟叫人回味再三,腦海久久蕩漾揮之難去。

以玄光寺為起點,經環潭一號隧道到明潭出水口這段長約8公里,是專為鐵馬族設計規劃的自行車道。這段沿著月潭南岸蜿蜓穿梭的小徑,沿途生態、林像豐富而有變化,中途可南眺頭社盆地,北望青龍山脈,是鐵馬族逍遙自由行的絕佳選擇。特別是從這裡遠眺頭社盆地,居高臨下,田疇房舍如棋盤羅列,彷彿看見陶淵明筆下形容的世外桃花源景象。

 




環潭一號隧道邊,有個明確的指標,從這裡進去,來段與世隔絕的短暫奇遇吧!



好棒的單車道,這麼原始迷人,直叫人非進去探險不可啊!

車友已經往隧道前去,他們要繼續騎公路,而我,昨天環潭已經錯過,

今天怎再能失去這機會?

一個人,清晨騎進山裡,整座山竟然就屬於我一個人耶!










小徑上的青苔,說明了水氣的飽足,「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這是我喜歡的山形,有那麼一點靈氣飄忽著。






我的登山車剛好挑戰這樣的路況,實在太過癮啦!




張院長和黃副總也發現這條崎嶇小徑,一起加入挑戰的行列




此時,兩位車友也加入行列,正好幫我照相。







與桐花的初相遇,在日月潭



當鐵馬遇見桐花,一剛一柔,剛柔並濟,一段美麗的插曲,在五月。




桐花雨,與天上緩緩落下的桐花共舞。













  落「白」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台中仁愛醫院張副院長,一早就從家裡趕來共襄盛舉





下山了,這是明潭出水口,幽靜的展開視野,結束山林的奇遇。






月潭自行車道的出口- - 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外牆以木紋呈現,鳥瞰建築物宛如雙手環抱狀,其中兩個長度達三十四米高八米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遊客的視線能夠直接通視到日月潭潭邊景色水景,為最具特色多功能行政暨遊客中心。



呈現特殊意像,簡潔的設計,讓向山遊客中心成了日月潭最具代表性的現代建築。

只可惜,我的手機拍不出建築的宏偉與震撼。





建築物一景















回飯店,吃早餐囉!


武嶺鐵腚行(三) -- 埔里到清境:

http://www.wretch.cc/blog/readyouandme/12673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