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斑駁,片段無法連結,被遺忘的時光,遠在天邊嗎?
 
 
 

「溫老師,你,○○時間要來我們學校演講喔!」

「嗯!請問是哪一所學校呢?」

「●●國小,記得嗎?你答應的唷!」

「嗄?可是我記得是※※國小,不是你們這一所耶!」

「老師,你有答應喔!我們是好幾所學校聯合的,時間不能改了!」

「哇!死了!,怎麼辦?」(五雷轟頂…,過度驚嚇中) 






                                     神經網絡,再密,都是空洞!


 近日因為重複在同一個時間約了2個學校,還有更離譜的,一個星期三竟約了3個學校演講,搞了大烏龍,只差沒抱著主辦單位的主任賠罪。
 此刻開始痛定思痛,日後,想到做什麼,再不能想:「先看完這篇文章」、「先把車開到家之後」、「先吃完飯之後」、「先…」,自己的事還不打緊,影響別人,特別是眾人之事,一世英名幾毀於一旦。
 




                                   腦子,空空如也!

現代人喜歡上網,喜歡接收大量資訊,喜歡新奇的事物,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大事、小事充塞著,看似忙碌,卻也忙不出個所以然,只落得滿肚子垃圾,再加上我這種腦筋不夠「精」光,無法篩選過濾重要訊息,一顆腦袋沉甸甸,結果,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該記得的記不牢,該忘的老是糾纏不休,眼看著與別人的約定一再出差錯,驚嚇之餘,連老公都力勸要去讓精神科檢查檢查,是否提前得了「失智」?白了他好幾眼,嘴巴也數落他好一大頓,心裡卻心虛也緊張得要命! 






                                我的腦子真的生「鏽」了嗎?  



  接到演講邀約,常常是在開車時間,既不肯將車停到旁邊,更堅定的認為自己待會兒一停車,一定記得在手機的行事曆上註記,沒想到,接女兒,女兒可能準時在等候了,沒停車的機會,也就錯過第一時間要記下了。這還說得過去,更多時候,放下電話,沒有幾秒鐘,還得騷著頭回想,「剛剛是接什麼人的電話啊?」或者,正在菜市場買菜,兩手不是提著肉就是菜,只能先口頭答應了,回家再補註記。

殊不知,可怕的事情通常都是因為一時的「等一下」,有了手機這玩意兒,聯絡方便了,卻總在不該接電話的地方接到電話或訊息,炒菜、頂樓洗衣服、洗澡、上廁所…,這能不「等一下」嗎?

 

年輕的時候也許還行,現在這種年紀只能認命,「等一下」已經不再是我的「菜」,要,就請對方再以e-maildouble check」,不,就別答應了。

  不過,我得再誠實一下,即使看了e-mail,若手機不在身邊,我還是懶得到樓下拿過來登記,所以很抱歉,還是沒記下來! 

天哪!溫老師,你是「失智」還是「失能」呢?

                                                                                     



老天爺,無論如何,都別讓我找不到回家的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