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為自己刻畫什麼樣的生命紋路呢?  (攝於苗栗美麗的桐花季節)




沒想到要說服自己,認定自己一些脫序的行為並非那麼糟,也是需要好長的一段時間哪!

我的身旁總有一些讓人佩服讚嘆的人,他們做事的態度從一而終,一路行來始終如一,身為老師、家長,我們好像也是這麼教育或期待下一代的。

或說那是穩定,心無旁騖,選擇了一件事,心思單純執著的做它一輩子,時光流轉,外頭悠悠蕩蕩的風風雨雨,也不會打亂了他的決定。這是一幅理想中的生命圖像,一扇結實的窗,一頂堅固的屋頂,屋內永遠保持著恆常的溫度,我是說,人的溫度。

很多人卻不然,始終無法定性,年華的加註,風霜鬢髮催了歲數,卻安定不住跳躍的性子,每一個終點的抵達,竟是下一個流浪的起點,至於往那兒?再說吧!



即使使用的配備一樣,都無法同個模子般的存在    (攝於德國 全家單車自助行)

泰戈爾的詩 - - ,最能描摹這樣的心境

我必須駛出我的船。

無聊的日子都消磨在岸邊了─ ─ 唉,我呀!

繁花過後,春天就告辭了。

到如今,落紅遍地,我卻躑躅不前。

潮聲已喧,岸邊的林蔭道上黃葉飄零。

你在注視怎樣的空虛啊!

你沒覺察空氣中有種悸動,

正和著對岸飄來的遙遠歌聲一同流蕩嗎?




飽滿的金黃面紗迷醉了我的雙眼    (攝於德國鄉間,我們全家單車行經此處)

當老師不會喜歡這樣的性格,甚至,暗暗鄙視自己的總像一陣風,來來去去,性格中居無定所的狂放。

沉穩的大山,將寧靜獻給天空;洶湧起伏的浪濤,讓宇宙添了生氣;雲朵四處飄盪,只為問候飛翔的鳥兒。

 

「我的黃昏從陌生的樹林中走來,說著晨星聽不懂的話語」

 

人們享受沉溺在黃昏晚霞的浪漫中,也擁抱著晨星點點綻放的微光,誰說,一定要說著別人的語言呢?



我自己願望的形式,破窗而出   ( 攝於伊朗的清真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