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網站:http://web.tn.edu.tw/reading/
第五集的節目非常精彩,不要錯過囉!



台灣
/「非讀Book 臺南愛讀冊」專訪嚴云農及魏德聖

回應

2011-09-20 11:15:39 中央日報網路報 蘇松濤/報導

 

 

 

 

籌劃12年、耗資7億打造的「賽德克巴萊」創下台灣電影史耗資最貴的國片,本週「非讀Book 臺南愛讀冊」為您專訪到原著小說作者嚴云農及導演魏德聖,他們將在節目中為您分享電影與小說的浪漫相遇,以及他們自身的閱讀經驗,想知道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鎖定本週三(9/21)20303公用頻道。「非讀BOOK臺南愛讀書」節目一集比一集精彩,詳細資訊請上節目官網http://web.tn.edu.tw/reading/查詢。

中央日報網路報

 



負責製作的欣怡,寄來新聞的報導,電視公司的協理也寫信給大家打氣加油,有感而發,我回了信如下:

昨天錄完第十六集,雖然還未滿二十集,但趁此機會,想跟所有的團隊夥伴誠摯的說聲謝謝,特別是幾個工作夥伴,欣怡、小杜、蘇大哥、阿姚

() ,負責化妝的鄧老師、LEO,當然還有靜宜及推我入火坑的葉館長、作家的專屬司機嘉芬,幕後支持的雙子星陳協理、羅副理,以及五樓辦公室,我識與不識的工作人員們。

這期間,若非大家的協助及不間斷的幫我打氣加油,很難想像,我這個菜鳥,怎麼能這麼大膽的飛進這個陌生的領域?

 

每一次錄片頭片尾,我真的是懷著戒慎恐懼,惴惴不安的心情上場,平日演講滔滔不絕,中場不必休息的我,常常是小杜的「5432」一喊,我的心就揪了起來,腦袋瓜突然被掏空,不但顯得笨拙,還頻頻吃螺絲,老是卡住,沒想到錄幾句話竟然會這麼要命,多麼希望一次就OK,不要拖累了掌鏡的小杜、阿姚、蘇大哥啊!

彼時,因為擔心造成別人的困擾,緊張與羞愧齊發,巴不得鑽進地洞躲起來,還好,臨退縮之際,小杜、阿姚的笑臉盈盈,蘇大哥的耐心等待,總能緩緩化解我的恐慌,再一次告訴自己,「加油!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吧!」

 

已經好久沒有再度嘗到挫敗、恐慌的狀態了,因為,我的人生軌道已經四平八穩,所謂的挑戰,已經是95分跟100分的差別,再糟也不至於多難看,因為都是我勝券在握的教學工作的延伸。

這一陣子,著實又有「年輕化」的感覺,不是年紀,而是「拼勁」,面對全然陌生的領域,我得喚醒曾經陪著我攻城掠地,打下江山的細胞,「兄弟們!起來啦!又有新差事囉!」

「我覺得我有進步了耶!因為我會自己加一些有的沒的了…」

錄第16集片尾的時候,我有點小小得意的跟阿姚和小杜說。

 

訪問王浩一老師時他說:「美國股神華倫巴菲特每天只做兩件事,一是閱讀,二是跟一個比他聰明的人說話。」

我很幸運,現在我每天都在做這兩件事,為了訪問作家,我得拼命研讀他們的作品,二是得以近距離訪談這些比我聰明的作家們,除此,我比華倫巴菲特更加幸福的是,我可以進入小時候覺得很神奇的方盒子 - - 電視,至今,看到自己在盒子裡,還是覺得很夢幻!

 

蘇軾曾說:「道人有道山不孤」,因為有你們的專業,我不必讓進入陌生領域該有的孤獨與恐懼,偷偷進駐我心,每一次的錄影,我就像海綿般吸收了滿滿的智慧之水,於是,我又能跨越一小步繼續往前邁進。

無數的感恩,就化做簡單的謝謝,希望你們能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