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罕見微霧的早晨,我逕自走入二手舊書店…。

方入門,竟然就麼直接的撞見了他,那個曾經讓我多少個夜晚未能闔上雙眼,未能停止想念,未能再度換手的戀人啊!這麼突然,就在這狹小的空間裡,如何掩飾心跳臉紅的窘境,如何抹去已然爬上臉頰的細紋,茫然的我,只能無助的呆立著…。

 

無法事先虛擬,不曾面對,有誰能告訴我,春天,這樣一個美好的季節,外頭,繁花嬌豔,春草萋萋,生意盎然,多麼適合展開一段新戀情,而我,卻只能被迫在密閉的空間裡,面對一段已逝的戀情,面對一個已經走出我生命中的愛人。

 

無數前塵舊事一擁而上,多少年少輕狂的記憶緩緩升起,那是段不堪回首的日子啊!愛上了他,註定是條無法回頭的不歸路,為他痴狂,為他拒絕所有身旁的愛戀,那一段時日,日日只願為他苦苦守候。每一天的晨光中,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輕輕撫著他,無限的濃情蜜意透著指尖緩緩流洩;當明亮的星子催促著上床時,百般無奈,千般不捨,只能悄悄許願,願夢中依然能相互依偎,不見不散。

 

能夠廝守的時光,如今想來,雙頰依然緋紅發燙。我的心一如花瓣總是為他盡情綻放著,極盡所能的散發著青春年少的獨特芳香,這麼單一,卻無比濃烈;這麼單純,卻無比熱情。而我的愛人啊!他的溫柔在我年輕的肢體上無處不開花,漾著、蕩著,那是一段年少不識愁滋味,花開不知秋風將至的年歲啊!

 

總愛與他單獨在風中迴旋著,舞著,笑著,鬧著,定定的看著他,細細的品味著,多少時間流轉,多少身旁的喧囂,都忘了,都如耳邊的風,呼嘯而過,不曾憾動熱戀中的愛侶啊!

 

如此專注,如此深情,只因,他曾應允,將成為我生命的詩人,領著我譜出一首一首美麗的詩歌;如此堅定,如此執著,只因,我曾承諾,我要為他編織一章一章瑰麗璀燦的詩篇。

 

山盟海誓,言猶在耳,那些我們曾經立誓的盟約,那些我們曾經傾心的絮語,在世界變幻莫測的泡沫中,竟也無言的漂浮在一片寧靜的大海中。

 

怎麼了?

堅定無比的愛戀竟也不免俗的落入俗事的滾滾洪流?

 

怎麼了?

聖潔光輝的愛情竟也抵擋不住無邊黑夜的緩緩吞噬?

 

兩相分離的時刻,訣別的哀歌成了銳利的劍,狠狠的畫下了一道鴻溝。


就像江河匯入大海,我們在浩瀚無垠的波滔中以為找到了完美。
 

不曾回首,不再留戀,不願提起,以為時間就是彼此最好的祝福。

 

然,無數個萬籟寂靜的黑夜,孤獨寂寞啃噬著心頭,腦海中竟又浮現那叫人無限遐思的外型,耽溺著,淪陷著,故意不喚醒魂魄的思念著,我是這麼度過沒有他的日子啊!

 

多少魂縈夢牽,多少午夜夢迴,而今,就在眼前。

眼眶已微微濕潤著,止不住二十幾年來的相思,這一刻,我該如何向他傾訴?這一回,我該如何再度面對?

 

衝動的我,已經顧不得女性該有的矜持,傾身向前,巍巍顫顫,忘了年華的註記,忘了笑容不再甜美,緩緩抬起不復昔日柔嫩光滑的手臂,輕輕的,輕輕的,就著春天清新的空氣中,我,再也止不住的將他緊緊擁入懷中。那一刻,時光靜止,萬物凝結,週遭流淌著的是輕快的華爾滋舞曲,我的心啊!又再度蓬湃洶湧,我的毛孔啊!又再度張著微笑呼吸。

 

多美的邂逅啊!一切彷彿昨日的春天,他的外型依然姣好,細緻的膚觸叫人嫉妒,光滑的表皮熠熠生光,歲月呀歲月,無情的你,怎忘了也讓他同我一起老著啊!

 

 

「嗯!小姐,你要買這本書嗎?我看你已經停在這本書前面很久了!」書店老闆再也忍不住的走了過來。

「喔!ㄟ!嗄?…」慌亂中心虛的我竟忘了如何應答。

「我看你好像很喜歡這本書喔!」早晨的書店,沒什麼來客,想必老闆已經注意我許久。

「嗯!因為這本是我的書,上面還有我的簽名」我定了定神,清楚的說著。

   「 老闆,我要把他買回去」我拿著書,付了錢。

 

終於,我又能與我的舊情人再度相逢,這一次,我決定要與他長相廝守,天長地久,不再魂縈夢牽。


 

      記上一段我與我的舊書在二手書店的偶然奇遇,真是叫人驚心動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美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